“医药行业信用建设及合规管理研讨会”首站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

  由中国化工制药工业协会、中国中药协会、中国生化制药工业协会、中国疫苗行业协会、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制和开发行业委员会(RDPAC)等六家全国性行业协会联合开展、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主办的《医药行业信用建设及合规管理研讨会》(以下简称“研讨会”)全国行活动首站于10月21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副书记智建国、秘书长陶丽敏及省内的近30家重点医药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专家对国家医保局9月份新发布的《关于建立医药价格和招采信用管理评价制度的指导意见》进行了分析与解读,并介绍了行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医药卫生网的建设进展与面向全行业的信用服务;随后由《医药行业合规管理规范》编委会成员、起草人向与会企业介绍了首个由协会联合制定的医药行业合规规范并与参会代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随着《关于建立医药价格和招采信用评价制度的指导意见》等一系列文件的出台,企业合规作为信用建设和行业监管的重要组成部分,越来越受到各方关注。国家医保局的招采信用评价制度里,特别提到了企业要建立合规规范;在失信后的修复过程中,要接受合规检查、提交合规报告。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下,需要行业企业顺应监管理念变化,加快合规管理体系的建立与完善,不断提升自身可持续发展能力。为提升医药企业自律水平、助长风险防范能力,促进行业整体健康有序发展,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等六家全国性行业协会共同编制了《医药行业合规管理规范》,正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研讨活动正是为了广泛听取全国医药企业意见建议,将规范打造成科学、合理、能够落地、益于监管的行业标准。系列会议还将在北京、上海、浙江、云南等省市陆续举办,期望全国医药企业都能积极投身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积极参与到合规规范的研讨活动中,群策群力,共筑医药行业信用长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