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8家企业在省“专精特新板”成功挂牌

  10月28日,在安徽省“专精特新板”第四批企业集中挂牌仪式上,我市8家“专精特新”企业成功挂牌。
  
  我市挂牌企业总数位列全省第二
  
  据悉,我市挂牌的8家“专精特新”企业分别是:芜湖通潮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互感器有限公司、安徽华瑞电气有限公司、安徽特种电缆集团有限公司、安徽舟之航电池有限公司、安徽华能电缆集团有限公司、双威大昌锻造(安徽)有限公司、芜湖美奥机械科技有限公司。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市在安徽省股交中心“专精特新板”挂牌企业总数已达54家,挂牌企业总数位列全省第二。
  
  安徽省“专精特新板”自2017年开板,全省16个地市共有634家“专精特新”企业挂牌。为加强板块建设,安徽省经信厅牵头组织实施了“品牌提升、投融资提升、高管素质提升”三大提升工程,截至目前,累计为全省371户专精特新企业录制专题节目180期,开展宣传511次;组织开展主题培训55场次、实践活动63场次,培训企业高管1355名;已有258户企业实现融资399次,融资总额32.1亿元,融资覆盖率高达40.7%,居省区域股权市场第一位。
  
  挂牌企业将获得省级财政奖励20万元
  
  安徽省经信厅负责人在挂牌仪式致辞中指出,“专精特新”之路是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的高效之路,“专精特新板”是中小企业挂牌的首选之地,“专精特新”政策是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之举。“专精特新板”已成为我省区域股权市场最具特色、最具影响力、成效最显著的板块之一,有力推动了挂牌企业实现“融资模式、管理模式、发展模式”三大转变。
  
  该负责人表示,挂牌企业要坚持在专注专业、精益精品、特长特色、鼎新创新上持续用力,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增强核心竞争力,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担当、实现更大作为。
  
  记者了解到,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支持制造强省建设若干政策的通知》,省经信厅将对在省“专精特新板”挂牌的企业,给予每户20万元的财政资金奖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