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赴弋江区调研战略性新兴产业党建及城市基层党建工

  10月27日,市委书记潘朝晖赴弋江区调研战略性新兴产业党建及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市委副书记冯克金,市领导杨志斌参加。
  
  在澛港街道儒林西苑社区,潘朝晖与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询问党建工作、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等情况,强调要扎实推进“群众有求必应、组织一呼百应”的“两应”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推动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新亚特电缆公司党委是省级“双强六好”企业党组织,潘朝晖听取企业党建创新做法、典型经验介绍,要求把党的政治要求、企业的发展需求和党员的个人追求有机结合,切实做到为党旗添光彩、为员工谋福利、为企业增效益。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党委是我市首家产业集群党组织,覆盖核心区内54家产业企业。潘朝晖详细了解党组织建设和作用发挥情况,要求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和规范依托战略性新兴产业行业协会设置党组织方式,有效发挥党组织作用,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更高质量发展,服务好战新企业生产经营,推动各类共性问题解决。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潘朝晖指出,加强战略性新兴产业党建的根本目的在于引领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创新组织设置,积极探索推行行业协会党建、产业联盟党建等新模式,把党组织建在产业基地上,把党的工作延伸到企业中。要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落实好战新产业发展规划,持续创优“四最”营商环境,更好服务产业链、创新链,不断促进人才集聚、产业集群。要提高党建质量,建强班子,完善机制,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建强街道社区党组织,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紧紧围绕“群众有求必应、组织一呼百应”的目标,不断提升城市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深入践行严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务求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