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阳镇团山社区:弘扬道德先锋 倡导诚信文明

  在“公民道德宣传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升社区诚信文明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志愿者的道德水平和社区文明程度,繁阳镇团山社区新时代实践站于10月20日开展了系列“公民诚信宣传日”活动。 
  
  在志愿者方面,团山社区新时代实践站结合本社区实际情况对志愿者进行了道德教育专题培训,培训中首先肯定了志愿者一直以来的道德素养和道德精神,同时也对今后志愿者的发展方向,道德建设、自我修养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居民方面,社区围绕“诚实美德养成从我做起”为主题,精心组织活动,开展道德先锋模范人物事迹、居民公约、文明创建应知应会等知识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一对一解说等形式,向辖区居民宣传诚信文明懂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文明守则,大力倡导和睦友爱、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努力让“爱国敬业、明礼诚信、团结友善”的基本道德规范成为每位居民的自觉行动。并通过横幅、宣传海报、微信等形式进行道德教育主题推广,以润物无声的传播方式,打造了一道道别致的文明风景线,引领着广大居民正确价值观的形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