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阳镇龙亭社区:学习道德模范事迹,提升公民诚信道德素质

  为切实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学习道德模范精神,弘扬诚信文明新风尚,提升城市文明水平,2020年10月18日,繁昌县繁阳镇龙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居民开展“学习道德模范事迹,提升公民诚信道德素质”主题的诚信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中,龙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和辖区居民观看“芜湖市道德模范、疫情防控个人先进事迹展”。一个个好人如同一面面旗帜,带领着社区党员居民崇德向上,感受正能量熏陶,他们有四十九年倾情传播红色文化的退休教师徐孝旺;用大爱撑起一个家的柔弱女子李琳琳;匠心承国粹,仁心济苍生的医生李济仁;41年照顾双胞胎脑瘫儿的坚强母亲阮宏玲;做百姓放心餐饮,维护百年老字号品牌的耿福兴餐饮管理公司董事长高述红。还有抗疫最美先锋韦波、汪涛、姜小敢、何敏、陈鹃,他们有的在疫情爆发之际毫不犹豫第一时间报名成为安徽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奔赴武汉,有的积极响应号召参加一线抗疫工作,他们在疫情期间始终坚守岗位,履行作为一位医务工作者的神圣职责。 
  

  龙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展播道德模范事迹、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广大居民宣传公民思想道德诚信建设有关知识,增强公民道德意识诚信道德责任,进一步营造人人尊重道德、崇尚道德、践行道德的浓厚诚信道德社会氛围。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和洗礼,让广大居民崇尚诚信、感悟道德、践行道德,使“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公民道德基本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