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巡视巡察、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

  10月14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在9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巡视巡察、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市委书记潘朝晖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提出了提高“七种能力”的明确要求,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指明了方向,是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各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能力建设,帮助年轻干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引导他们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练就高强本领,在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中开拓新局。各级党组织要为年轻干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创造良好条件,探索实行干部全生命周期管理,进一步完善理论测试、基层挂职锻炼、轮岗交流等制度,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广大年轻干部要牢记总书记教诲,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
  
  会议传达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工作动员会、十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精神,听取十届市委巡察及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中央、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适时开展“回头看”,一件不落、一招不让地抓好巡视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深入推进巡察工作,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全面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精准发现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切实发挥好巡察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听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报告,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有不确定性,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防控措施,扎实做好进口货物特别是食品冷链检验检疫,进一步强化医疗机构感染防控举措,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和应急演练,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