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服务齐发 多重效应释出

  今年以来,防城港市税务系统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工作部署,积极落细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打好税惠政策落实和优化税收服务的“组合拳”,以促发展、稳就业、保民生的系列举措,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如今多重利好效应逐步释出,为经济发展注入了税务动能。
  
  效应一:优惠政策叠加助力市场复苏
  
  自7月20日起防城港市各大影院开始有序恢复营业,如今影院每场上座率上限已由30%调至至75%,阔别半年,大荧幕重新点亮了观众和影院人的心。
  
  东兴市丰臣影院法人梁威表示:“尽管目前电影院营业收入和观影人数不能和往年相比,但在国家有力高效的防控和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下,我们看到了院线恢复往日繁荣的曙光。”
  
  为了帮助电影行业纾难解困,防城港市税务部门组织专家团队做好税费优惠政策汇编,走访全市各大影院宣传相关政策。“今年提供电影放映服务取得的收入可享受增值税减免,企业所得税弥补亏损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连文化事业建设费也免了,这些叠加的优惠政策,让我们真切感受到国家支持电影行业复工的决心,也让我们对影院早日回暖复苏充满信心。” 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防城港分公司财务负责人侯青文说。
  
  效应二:政策服务回访支持稳企拓岗
  
  “今年提供生活服务的纳税人可以享受免征增值税税收优惠,1-8月我们企业减免税额达89万元,在特殊时期税收优惠政策的到来对我们企业帮助很大。” 中广核服务集团有限公司防城港分公司财务经理朱湘华说。
  
  中广核服务集团有限公司防城港分公司为核电基地提供生活配套服务、家政服务、职工膳食等各种生活服务,年初受疫情影响,公司收入锐减,经营压力较大。防城港市税务部门利用线上+线下双模式辅导政策,对企业经营情况、享受税收优惠的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做详细了解,在9月份组织政策服务回访,对发票开具、增值税申报表填报等方面遇到的疑问进行再辅导。
  
  “得益于政策红利和税务辅导,我们企业今年没有因为疫情原因辞退任何一名员工,现在我们有意计划扩大经营范围,吸纳更多本地农民工来企就业。”朱经理说。
  
  效应三:深化银税互动引来企业“活水
  
  防城港市税务局会同地方金融监管部门,搭建“银税互动”平台,支持银行将“银税互动”实施对象由企业拓展至个体工商户,由纳税信用A级、B级纳税人拓展至M级纳税人,向金融机构提供企业的纳税信用情况和金融服务需求,把纳税信用“小数据”变成企业融资“大资产”,今年帮助防城港市301户企业获得贷款2.56亿元,贷款已超过去年全年总额。
  
  广西上思甘树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树皮、秸秆等生物质燃料破碎压块加工,该公司在复工复产面临资金难题。“税务部门了解到我们的情况后,主动向我们宣传了‘银税互动’产品,帮助申请到了140万元贷款,这场‘及时雨’有效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周转难题。”该公司财务人员梁飞鹏说。
  
  防城港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潘琪表示:“搭建‘银税互动’平台,打造‘银税互动’产品超市,是深化融资服务,打通金融供给与需求的对接瓶颈,扶持企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们将积极引导更多金融机构加入“银税互动”平台,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不断提高纳税人获取融资的便捷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