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诚信路乘诚信车 安徽启动2020年“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

  10月10日上午,在合肥港国际集装箱码头,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启动为期一个月的以“诚实守信 一路畅行”为主题的“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 活动将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走进交通一线,积极倡导在交通出行、运输服务中诚实守信,营“做诚信人、走诚信路、乘诚信车”的浓厚氛围。 
  
  据介绍,省交通厅将对标“信用交通省”建设,开展“诚信春运”,加强疫情防控期间诚信建设研究;聚焦交通出行、运输服务、公路水运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完善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领域信用评价细则,加强道路运输行业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在项目招投标过程中注重信用评价结果应用,增强信用评价的客观性、公信力,形成“监管一条线,信用一张网”。还将积极推进信用数据归集共享公开,推动联合奖惩和分级分类监管,保障“守信者”能够在市场竞争中处于领先位置,使“失信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目前,我省交通运输各领域信用管理办法,制度体系框架正在完善。“信用评价工作,主要围绕交通工程建设、安全生产、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开展信用评价及应用。”省交通厅相关人士介绍,今年,我省已完成对57家试验检测机构,397家工地试验室及现场检测项目和41家监理企业,161个监理合同段开展年度信用评价工作;并对全省公路水运工程设计及施工企业开展信用评价,及时公布了年度信用评价结果。 
  
  下一步,我省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继续以“信用交通省”创建为载体,加强信用评价,强化信用监管,努力构建规范完善的信用制度体系,逐步形成以信用为基础的交通运输新型监管机制,提升交通运输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现代化能力。“加快信用系统平台建设,融入‘数字江淮’建设范畴;探索创新新业态信用监管办法,实施信用分类监管。其次,深化信用评价应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逐步推进信用信息互联、信用评价互认、联合奖惩互动、信用修复互通的跨区域信用监管机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