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南陵县:爱心“电话卡”传递脱贫“幸福”音

恰逢中秋、国庆双节到来之际,为关怀农村贫困老人,深入推进通信扶贫工作,改变因信息闭塞、思想落后致贫的现状,三里镇孔村村携手南陵联通公司开展了一场特殊的慰问活动。此次慰问,村委会不仅为贫困户送上了油、米等生活物资,还发放了一张特殊的爱心“电话卡”。

走出新趋势,释放“特殊信号”。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孔村村48户贫困户家庭收入获得了迅速的提升,均已实现稳定脱贫,但部分“穷怕了”的老人还是舍不得办上一张电话卡,留守在通信的“孤岛”。本次慰问活动向贫困人口发出“特殊信号”,扶贫工作从偏重物质生活改善,转向精神、物质双提升。帮扶干部与联通工作人员一同入户,耐心的为每位贫困户激活了电话卡并指导他们如何使用,与他们“面对面”谈心,深入了解他们生活的困难,给予精神上的关怀和鼓励,激发他们面对困难的勇气与信心。

探索新模式,强化“亲情传递”。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帮扶干部上门的时候,贫困户李金秀不停的表示感谢,她的儿子长期在外地打工,每年见面次数屈指可数,每当思念起远方的儿子,老两口眼角总是忍不住滑落点点泪珠。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老人家颤颤巍巍的拨通了儿子的电话,聊起家长里短、问起起居寒暖。看到老人挂落电话时洋溢出的幸福笑容,帮扶干部心里也涌现出一阵阵喜悦。

发挥新优势,铺就“致富道路”。

三里镇着力发挥通信扶贫优势,打通贫困人口信息通道,有利于产业、就业扶贫工程的精准化、高效化,帮助贫困人口及时了解岗位信息、农产销售信息、农业技术信息以及天气预报等信息,真正做到让贫困农户产业在网络上增效、收入在按键中提升、生活在通信中改善。(叶奇/陈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