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籍山市监所:网格巡查不放松,切实保障两节前食品安全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切实维护良好的节日市场秩序,确保市场消费安全,南陵县籍山市监所积极谋划,提前着手,结合网格巡查,大力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根据“两节”期间市场消费的特点,此次检查重点针对各网格内商场、超市、餐饮店等经营单位,重点围绕“两节”期间热销的月饼、乳制品、酒类、肉类、食用油、米、面等食品,重点检查经营主体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制度,是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厉查处销售无标签标识、以次充好、过期变质食品的违法行为,保障食品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目前,共检查经营单位284户,现场责令整改23户,提供整改报告15户,立案查处1起。

下一步,籍山市监所将继续结合网格开展“两节”食品安全监管,切实做好“两节”期间值守工作,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化解消费纠纷,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营造安定和谐的市场环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