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渡司法所积极做好“迎国庆、庆中秋”社区矫正监管工作

2020年国庆、中秋两节将至,为了进一步落实好社区矫正工作,保障辖区内和谐稳定,根据芜湖市、无为市社区矫正机构下发的《关于国庆、中秋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文件的要求,福渡司法所积极做好“迎国庆、庆中秋”社区矫正监管工作。

节前开展集中教育活动。宣传《社区矫正法》,重点学习请销假制度,并严格执行,对于有请假要求的矫正对象,通过走访调查的方式,按照规定批准后才能外出;对于有外出意向但未获得外出批准的对象,做好其思想安抚和管控工作;集中学习《民法典》、扫黑除恶、反邪教等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意识,引导其积极学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

节中开展不定期点验工作。通过电话点验的方式确保所有社区矫正对象定位手机畅通;利用心岸APP实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签到、学习以及社区服务情况;通过微信位置共享或电话报到的方式了解每日动态;通过走访,与其本人、监督人、周边群众、村(社区)干部谈心谈话,了解其最新的工作、生活、家庭情况。

两节期间,福渡司法所将积极配合市局社区矫正大队开展节日安全实地巡查、适时抽查,确保社区矫正监管工作落实到位,对于违反社区矫正管理规定的对象将依法严肃处理。(方玉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