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安镇:“大国点名,没你不行”---襄安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按照上级要求,襄安镇狠抓任务落实,前期已圆满完成普查区边界划分上报、建筑物标绘、普查小区划分等工作。为确保后续人口普查工作稳步进行,襄安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人口普查各项工作。

一是强化安排部署。在襄安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按照普查区和普查小区的划分,通过镇村结合,相互协作的形式,科学合理的选聘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明确区域责任分工,确保我镇13个普查区266个普查小区的普查工作顺利完成。

二是组织人员培训。9月29日召开襄安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业务培训会,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普查小区图的绘制、户主姓名底册的填写、人口普查短表的填写以及死亡表的填写等项目。通过业务人员现场教学、普查员练习案例题目、业务人员再进行答疑等步骤培训,切实有效地锻炼普查人员的业务能力,提高普查人员的业务知识水平,为我镇后期开展人口普查摸底、登记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三是广泛宣传动员。在我镇辖区内13个村和社区张贴人口普查宣传横幅、LED屏滚动播放人口普查标语、“村村响”播放人口普查宣传音频进行广泛宣传。通过多形式、广覆盖的前期宣传工作,为我镇后期进行人口普查入户摸底、登记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接下来,我镇将陆续开展人口普查的入户摸底登记、以及电子设备系统的录入和上报工作,并且通过大数据的比对复查、现场核查等方式,确保我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保质保量完成。(襄安镇  孙竞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