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中秋】月圆中秋,情浓国庆!裕溪口街道喜迎“双节”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文化,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同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中秋节、国庆“双节”来临之际,裕溪口街道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喜迎佳节。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DIY月饼活动

裕溪口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来到裕溪口阳光幼儿园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DIY月饼活动。

活动以讲故事的形式拉开了序幕,志愿者首先向孩子们讲述了《嫦娥奔月》等有关月亮的故事,为孩子们诵读了《古朗月行》等优美的古诗,让孩子们了解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是中国传统的团圆节。每到中秋节这一天,人们寄托思念家乡、思念亲人之情。接着孩子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做起了冰皮月饼,和面,压皮、包陷,最后再用模具定型……孩子们看着成型的月饼都不舍得吃,纷纷表示要带回家和爸爸妈妈一起分享。

新三村社区举办猜谜语主题活动

新三村社区在文化活动屋开展“悦圆中秋,喜乐国庆”猜谜语主题活动,迎接“双节”的到来。

一大早,活动场地已人头攒动,社区党员、志愿者、辖区居民群众约30多人来到现场参与。社区工作人员将文化活动屋布置一新,现场悬挂着数十条彩纸,内容有独字、成语、物品等等趣味谜题,不仅贴近生活,又具知识性。现场居民兴趣盎然,纷纷开动脑筋参与到猜谜活动当中,齐心协力攻克难题。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欢声笑语充满了现场。

居民刘阿姨说:“这个活动有意思,既有趣味又有文化品味,还传承了传统民俗节日,希望社区多多举办这种活动。”

新裕路社区开展中秋送温暖普法进社区活动

社区居民一家亲,欢聚一堂欢乐多。新裕路社区一方面组织志愿者为困难、特殊群众家送去节日的祝福和礼品,一方面主动将流动人口和空巢老人们邀请到社区来,大家齐聚一堂品月饼、话家常、聊习俗,一起观看中秋传统文化纪录片,在欢乐的氛围中提前过一个团圆开心的中秋佳节。

同时,特意邀请社区民警为居民开展普法宣传知识讲座。讲座上,社区民警围绕居民的日常生活中的实例有针对性的讲解了《居民安全防范意识》等与社区居民生活紧密相关的知识,帮助居民提高防范意识,并提醒广大居民节假日注意出行安全。现场学习氛围浓烈,民警的精彩讲解不时引得在场居民的掌声。新裕路社区通过开展唱响“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不仅让广大居民感受到节日的欢乐,也进一步增加了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