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中秋】汤沟镇开展“情暖中秋爱在校园”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是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为了让留守儿童感受节日的快乐,弥补孩子们缺失的亲情,在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汤沟镇组织志愿者走进辖区学校共同组织了“情暖中秋 爱在校园--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教师和留守儿童共40余人齐聚一堂,提前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营造文明、温馨的节日氛围。

活动中,秀石小学的余老师代表全校师生给留守儿童们送出温暖的祝福,也鼓励留守学生们要好好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父母、老师和全社会的关爱。留守学生代表朗读了自己写给父母的一封信,字字真情,感人肺腑。诗歌朗诵《留守儿童之歌》,让很多孩子眼里含着泪花,虽然只言片语,但真情用在。

接着,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了中秋节的来历、传说、中秋节民间习俗及中秋节的相关诗词歌赋,随后“中秋知多少”抢答活动开始,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都踊跃参与活动,沉浸在欢快的节日氛围中。最后大家一起手比“爱心”,齐唱《感恩的心》,感谢父母给予的生命,感谢老师给予的培养,感恩一切帮助他们成长的人,悠扬的旋律将活动推向了新高。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留守儿童感受到自己在被关心、关爱、关注中快乐成长,培养孩子回报父母、学校、社会的感恩情怀。使留守儿童家长放心自己孩子,安心在外工作;让更多人关注留守儿童,加入到关注留守儿童的活动中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