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 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 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假日

  9月29日,在国庆、中秋即将到来之际,市委书记潘朝晖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市领导张志宏参加。
  
  晨光中的芜湖长江三桥大气恢弘,桥上车来车往。潘朝晖详细了解国庆、中秋期间长江三桥及周边路段交通组织方案,要求有关部门扎实做好交通疏导、信息引导等工作,确保通行安全顺畅。万达广场设置了微型消防站,潘朝晖观看消防设施操作演示,并深入部分餐饮店后厨,对燃气灶是否规范放置、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等进行细致检查,提醒商家注重安全操作,加强应急疏散演练。在城东污水管网整治现场,潘朝晖要求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监管,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
  
  方特东方神画主题公园装扮一新,潘朝晖深入园区检查游乐特种设备维护保养、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要求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各类特种设备和安全设施的日常检查,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运营安全。在轨道交通2号线方特乐园站,潘朝晖再三叮嘱,要严把施工质量关、安全关,严格执行高空作业安全规范,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努力打造精品工程。
  
  潘朝晖在检查时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突出加强交通运输、燃气、消防、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严格落实车站、港口码头、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特别要做好节假日期间交通疏导,防止发生大范围、长时间道路交通拥堵。要强化安全意识,提升风险防控能力,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落实到生产经营全过程和各环节,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假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