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镇:藏粮于技筑牢粮食生产安全底线

近日,湾沚镇科协会同湾沚区高效农业研究会举办以“藏粮于技,筑牢粮食生产安全底线”为主题的科普活动。

活动主办方通过“中国科普志愿服务”手机客户端,招募科普志愿者4人,线下组织种粮大户23人,发放科普宣传材料32份。 

活动期间,全国劳动模范、湾沚区高效农业研究会董事杨良金先生做主题报告,并现场解答种粮大户的提问。报告分析了当前粮食安全形势,强调从三个方面筑牢粮食安全底线,一是藏粮于技,推广先进品种和先进种植技术,提高粮食单产和质量,实现粮食数量和质量的全面提升。二是扩大面积,藏粮于地。禁止抛荒土地,保护农业耕地,建立标准良田,提升粮食总量。三是节约粮食,减少浪费。提倡光盘行动,杜绝浪费,节约每一粒粮食,做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

湾沚镇科协制作“湾沚镇全国科普日活动”海报,“光盘行动宣传”展板、“现代农业展板”,在会场外展出,吸引过往人群驻足,达到宣传群众对目的。(作者:钱华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