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峨山镇:开展卫生计生、疫情防范知识宣传

9月27日上午,峨山镇农民丰收节暨第六届广场舞比赛在峨山镇东岛美丽乡村隆重召开,活动气氛热烈,节目丰富多彩,现场人山人海。峨山镇卫计办、计生协紧抓契机,在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台,开展卫生计生、疫情防范知识宣传。

 

 

 


活动中,镇卫计办、计生协工作人员通过宣传台向来观看演出的群众宣传了健康素养66条、科学避孕、免费孕前优生优育检查、0-3周岁婴幼儿喂养、留守儿童老人关怀关爱等卫生计生知识;还向来往的群众大力宣传了新冠疫情防范知识,通过讲解新冠防控指南,使群众了解了各类场所、不同人群该如何疫情,现场还悬挂了两条疫情防范宣传标语;同时还宣讲了峨山镇创建省级卫生乡镇工作情况,回应了群众对城乡医保缴费缴费方式变化的疑问,并在现场演示如何通过皖事通缴纳城乡居保费用。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卫生计生知识宣传单、新冠疫情防控指南及省级卫生乡镇创建宣传单、城乡医保缴费宣传单等各类宣传材料1000余份,避孕药具100余盒。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在进一步提高卫生计生各类工作知晓率的同时,还给群众上了秋冬季疫情防范宝贵一课,提高了群众疫情认知,提升了防范意识,筑牢了群众疫情防范防线。(董建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