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里街道金湾社区:科普惠民生 服务暖人心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学科学、用科学、讲科学、爱科学的浓厚氛围,9月23日,以“决胜全面小康 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主场系列活动,在湾里街道金湾社区志愿服务广场举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500多名居民参与。
  
  科学竞赛引人气。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们引导居民微信扫码关注全国农民科学素养网络知识竞赛公众号,并进行注册答题,通过边学边答,使居民掌握了科学知识,同时也在广大居民中间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科普展品来助阵。此次活动市科技馆科普大蓬车走进社区,将科普展品带到了居民身边,通过科普展品展示、亲身体验等形式,生动、有趣、直观的展现了各种科学原理,现场还有精彩绝伦的科学实验,引来前来参观的中学生们阵阵惊呼,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科技盛宴,点燃了大家对科技的热情。
  
  便民服务暖人心。活动一大早,社区帮帮乐志愿服务团队志愿者们刚来到活动现场,居民们就已经把便民服务的“摊位”围个水泄不通,有拿着损坏的小家电过来修理、有过来理发、有过来配钥匙、也有过来测量血压。参与活动的大部分是家里的老年人,他们说,家里的子女平时工作都比较忙,没有时间兼顾到他们,剪发、维修电器等生活服务正好满足了他们的日常生活需求,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健康讲座增实效。社区还邀请著名中医专家邓沂教授授课,为社区居民上了一堂季节性养生保健课,通过典型的案例和通俗的语言,向社区居民们阐释了季节性养生和老年人养生。此次讲座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健康养生方面的知识,还使他们意识到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的重要性。
  
  科普电影育人心。为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社区还安排晚上7点在社区广场为居民放映科普知识电影,通过“文化育民、文化乐民”,不仅能够推动社区文化建设,丰富居民的生活,还能加深邻里感情,营造和谐的社区环境。
  
  社区通过开展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倡导了科学方法,弘扬了科学精神,传播了科学思想,普及了科学知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