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餐饮浪费 镜湖区“新阶层”在行动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光盘行动,从我做起!”9月24日下午,在镜湖区委统战部的倡议下,来自镜湖区的20名“新阶层”代表在“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的倡议海报上郑重签名承诺。
  
  伴随着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结构的巨大变迁,诞生了新的社会阶层。据镜湖区委统战部工作人员介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要包括四大群体:私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
  
  当下,在全社会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的大背景下,新的社会阶层所发挥的作用不可忽视。镜湖区委统战部号召发动辖区内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做弘扬时代新风的推动者,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文明节俭的行列中来,推动形成人人崇尚节约的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集中学习了国家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相关文件以及最新的粮食统计报告。不少参会代表深深被触动,一位社会公益组织从业代表表示:“参加这次活动,我感受到了肩上沉甸甸的社会责任,我会从我做起、从细节做起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并努力去影响带动身边的同事、家人和朋友,一起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