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暨全省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举行

  9月26日,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暨全省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芜湖市分会场设在南陵县韵达快递物流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开工现场。市委书记潘朝晖在芜湖分会场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单向前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张峰、丁祖荣、张志宏、何向阳、贺东,市政府秘书长汤德余等参加。
  
  单向前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芜湖加快推进南陵全国快递科技创新试验基地建设,形成了以“三通一达”国内物流龙头企业为引领、快递应用场景的各个环节智能装备和物料生产企业为核心的物流全产业链。此次活动既是为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期间重要指示和统筹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安徽省关于“六稳”决策部署,也是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赋能。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聚焦“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把握自贸区芜湖片区建设新机遇,深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两新一重”等领域,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精准谋划一批具有打基础、利长远、效益好的重大项目。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重大项目“四督四保”工作要求,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强化用地、用能、资金、环保等要素保障,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着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有38个,总投资158.9亿元,涵盖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投资25亿元的韵达快递物流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以快递物流智能装备制造、科技服务为主导,建成后将成为韵达在国内最大的研发、制造、物流、服务区域中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