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督查组来芜开展督查

  9月23日至25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率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督查组来芜,对我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市委书记潘朝晖,市委副书记、市长单向前等参加有关活动。
  
  在芜期间,督查组兵分三路来到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芜湖市第四人民医院、弋矶山医院、湾沚区总医院、广济医院、芜湖市疾控中心、繁昌区疾控中心、繁昌区备用隔离点,芜湖奇瑞瑞弗公司、华东光电、芜湖双汇公司,镜湖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芜湖汽车站、芜湖火车站等地实地督查,查看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秋冬季疫情防控准备、冷链食品物防体系,发热门诊工作运行、预检分诊流程、发热病人接诊、隔离区设置等情况。
  
  钟登华传达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秋冬季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工作的部署和总体要求。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风险丝毫不能忽视,要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五有三严”要求,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地生效。要继续保持对农贸市场、医院、车站、养老机构、进口加工企业等重点场所的日常监管,加强对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漏洞梳理排查,及时补短板强弱项,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做好核酸检测、医疗救治、集中隔离场所配备、应急支援等方面的准备,防止秋冬季疫情反弹。要以此次秋冬季疫情防控专项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做好秋冬季多病共防,坚守疫情不反弹底线,全力保障经济社会正常运行秩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