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布署开展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局有关部署要求。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九月初下发了《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通知》要求加大公益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单位官网、电子屏、墙贴、宣传单等载体,刊播“光盘行动”等公益提示,加强爱粮节粮宣传教育。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深入推进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专项行动。各类餐饮企业、单位食堂应在显著位置张贴放置“宣传文明节俭消费理念”的宣传标语,倡导“餐前适量点餐、餐后主动打包”的用餐文化。鼓励餐饮企业、单位食堂科学合理设计菜单,调整菜品数量份量,提供“小份菜、半份菜”推出免费打包等服务,引导群众不做“必剩客”,争当“光盘族”,科学理性消费。
  
  专项行动两手抓,一手抓督导,一手抓宣传,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在全社会形成文明、科学、理性、健康的消费理念,引领社会风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