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开发区举办2020年度食品药品关键人员培训

  为充分宣传食品药品法律法规,强化食品药品从业人员安全守法意识,规范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使用行为,近日,大桥开发区开展了2020年度食品药品关键人员培训。全区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负责人,企事业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员和单位负责人,市场局食药监管人员及各村食药安全“四员”1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首先区市场监管局局长盛晓敏发表讲话,要求参训人员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参与培训、强化责任担当、履行主体责任,同时宣传并要求抓紧抓好长江禁渔和冷冻食品相关工作,及时了解政策法规,遵纪守法,积极配合监管工作。其次,高安市场监管所负责人通报了2019年全区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情况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市场监管局执法骨干结合我区实际对《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和《产品质量法》、《计量法》中新修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其中与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条文做了充分讲解。再次,会上还通报了5家被评为大桥区2019年度“农村食品安全示范店”和3家被评为大桥区2019年度“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的经营户,对以上单位进行了表彰,同时对今年的创建活动进行了动员,鼓励各单位规范经营,积极参与。 
  
  最后,根据参训人员主体类别,分别进行了食品、药品关键人员水平测试,向参训合格人员发放了培训合格证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