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万建民院士一行来我县考察指导国家水稻产业技术体系 南陵示范基地建设情况

  9月3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万建民,中国农业科学院水稻所所长、国家水稻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程式华一行来我县考察指导国家水稻产业技术体系南陵示范基地建设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新宇,县政协副主席高沛陪同考察。
  
  万建民院士一行先后来到许镇镇龙潭村国家水稻产业技术体系示范基地、弋江镇紫溪村“宁粳7号”轻简化绿色高质高效集成技术栽培示范基地。现场考察了示范基地水稻新品种试验示范生长表现,详细了解了试验、示范管理情况,询问了我县水稻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的成效等。
  
  万建民对我县在优质高效水稻品种示范推广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南陵水质优良,阳光充足,对于优质水稻栽培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
  
  下一步,要继续加强水稻相关技术研究,筛选适宜品种,优化栽培技术,保障水稻高产稳产和平衡增产,把基地建设成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的示范基地。同时,南陵特色现代化农业发展应该发挥前瞻性、引领性作用,水稻作为南陵优势大宗作物,应该在充分发挥精耕细作的传统优势基础上,进一步将“南陵大米”打造成适应新时代发展的特色品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