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助力天境祁连旅游复工复产

  又是一年旅游季,疫情的阴霾正在散去,随着疫情的逐渐好转,祁连县八宝镇重新迎来了旅客熙熙攘攘热闹的景象,企业复工复产逐渐进入快车道,青海省海北州祁连县税务局精准把脉餐饮住宿行业难点,做好优惠政策宣传和税务服务,发挥税务力量,帮助祁连县旅游产业全力以“复”。
  
  祁连吉缘旅游服务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酒店、餐饮等行业,疫情期间旅游市场低迷,该公司营业额大幅下降,积压的食材、房屋的租金和停业期间每天的人工成本,导致企业营运资金周转困难,企业经营一度陷入困境。祁连吉缘旅游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石小红坦言:“本来我们餐饮住宿行业的季节性就很强,这次疫情的冲击又让我们措手不及。”
  
  企业的困难牵动着税务部门的心,祁连县税务局开展问需问计大走访活动时,专门走访了祁连吉缘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及时梳理相关政策措施,靠前辅导,详细解读餐饮住宿行业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为企业减免增值税13.5万元,房产税3.2万元。在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基础上,持续落实“银税互动”机制,着力解决企业流动资金短缺的问题,结合企业为A级纳税人的实际,帮助企业第一时间与建设银行祁连支行取得联系,并顺利获得了300万元的贷款,让企业以良好的纳税信用换来门槛更低的信用贷款,为企业解决了资金周转难题。谈起恢复经营加快发展时企业负责人石小红充满信心的说:“在我们一筹莫展之际,税务部门及时送上了优惠政策,为我们复工复业打下一针‘强心剂’,餐饮住宿行业对流动资金要求比较高,咱们税务部门和银行搭建的‘银税互动’平台,真的是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