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铜陵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安全管理制度

  信用平台安全管理由市数据中心负责。各部门应明确分管负责人、承办部门和具体责任人员。
  
  平台管理人员应当对重要文件、数据及应用系统作定期备份,以便及时恢复。
  
  应当设置平台后台管理及上传的登录口令。口令的位数不应少于8位,且不应与管理者个人信息、单位信息、设备(系统)信息等相关联。严禁将个人登录账号和密码泄露给他人使用。
  
  平台和机房应建立严格的门禁和日常管理制度,机房及机房内所有设备必须由专人负责管理,每日应有机房值班记录和主要设备运行情况的记录。外来系统维护人员进入机房,应由技术人员陪同并对工作内容作详细记录。
  
  应及时对平台管理及服务器系统漏洞进行定期检测,并根据检测结果采取相应的措施。要及时对操作系统、数据库等系统软件进行补丁包升级或者版本升级,以防黑客利用系统漏洞和弱点非法入侵。
  
  应当充分估计各种突发事件的可能性,做好应急响应方案。同时,要与岗位 责任制度相结合,保证应急响应方案的及时实施,将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平台在发生安全突发事件后,除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解决外,应及时向市数据中心相关负责人报告,由其给予及时的指导和必要的技术支持,并视安全突发事件的严重程度,及时协调公安及网络服务商等单位进行处理。
  
  应当制定工作人员管理制度明确工作人员的职责和权限,通过定期开展业务培训,提高人员素质,同时,规范人员调离制度,做好保密义务承诺、资料退还、系统口令更换等必要的安全保密工作。
  
  相关技术人员应做好安全测评工作。
  
  客户端或录入电脑安全防范工作。平台负责人、技术开发人员和信息采编人员所用电脑必须加强病毒、黑客安全防范措施,必须有相应的安全软件实施保护,确保电脑内的资料和账号、密码安全、可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