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南陵:恢复执行想赖账 失信限高促履行

  近日,一起多年都未履行赔偿义务的被申请执行人黄某某迫于失信限高的高压态势,主动将执行款打入安徽省南陵县人民法院执行款账户,该案终于执结。
  
  申请执行人张某某2013年申请强制执行黄某某履行赔偿义务,最终因无财产可供执行被南陵县法院依法终结本次执行程序。近日,申请人张某某告知执行法官,听说被执行人黄某某现在有能力履行赔偿义务。法院在依法审查完毕后,决定恢复对本案强制执行。执行法官与被执行人黄某某取得联系,告知其尽快履行义务,黄某某不以为意,以为之前法院没找他“麻烦”,现在也不会对他怎样,依然以无能力偿还为借口拖延赔偿义务。
  
  考虑到申请执行人张某某经济困难,为了妥善尽快解决此案,法院依法将黄某某列入失信黑名单,并且冻结黄某某名下银行账户。被执行人黄某某因失信黑名单、银行卡冻结,自己外出不便,寸步难行,迫于强制执行的压力,几天后将执行款6万余元分笔汇入南陵县人民法院对公账户,多年前旧案顺利被执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