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税信用“贷”来资金“活水” 楚雄州税务部门主动靠前开展“税银互动”

将企业“纳税信用”转化为有价值的“融资资本”,实现纳税信用和银行信用两个体系的有效对接。今年以来,楚雄州税务部门主动上门了解企业需求,通过开展“税银互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云南名多才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由于受疫情影响,部分工程项目复工时间延迟,订单大幅减少,企业资金回笼、员工工资支付在短期内面临困难。税务部门主动和银行对接,落实落细小微企业“银税互动”政策措施,及时提供相关税收数据,协助银行业金融机构精准放贷。由于该公司一直以来纳税信用较好,今年5月初获得了建行南华分行100万元的“云税贷“授信贷款,为企业在特殊时期渡过难关起到积极帮扶作用。

  南华七彩彝州工艺品刺绣加工厂是一家以刺绣产品设计、加工、销售、展示为一体的服务型私营企业,也是南华县扶贫示范基地。随着疫情稳定,该公司与福建一家公司签订的每年300万元的订单开始投入生产,但由于用工需求量大,资金周转难,一度让公司经营陷入困境。当地税务部门在了解实际情况后,主动上门为其推荐了“银税互动”系列融资产品,通过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较短时间内就从银行获得了贷款,为企业订单生产“贷”来了生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