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 以更快速度更高质量抓落实

  8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单向前率队赴江北新区、火车站东西广场,现场协调推进市车管服务中心和驾驶人考试中心、火车站站区枢纽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他强调,要认真实施“一抓双比五提升”专项行动,迅速掀起大抓落实、大干实事工作热潮,推动工作作风好转、工作效能提升,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按下加速键。市领导宁波、桑宝庆、程刚,市政府秘书长汤德余参加。
  
  市车管服务中心和驾驶人考试中心项目位于江北新区西湾科技园西侧,目前处于方案设计阶段,但存在路网配套、房屋拆迁等影响建设进度问题。单向前登高环视项目周边环境,对照图纸听取情况介绍,仔细征询各单位意见建议,现场研究敲定了工作任务各环节各步骤的责任部门、责任人、完成时限等。单向前指出,必须以高度紧迫感加快推进江北新区重点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进一步增强信心、积聚人气。各相关区和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沟通协调,细化保障措施,坚定不移推动项目按时按期、保质保量建设好。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突出规划引领,优化功能布局,统筹考虑产业招引培育、征地拆迁安置、促进业态拓展等问题,更好地发挥重点项目的支撑引领作用。
  
  芜湖火车站站区枢纽工程总建筑面积约18.5万平方米,现已完成总工程量约85%,主要存在部分工程建设周期过长、个别建筑拆除还建进展缓慢等。单向前先后前往火车站西广场、东广场,采取“路上看、点上听、现场议”的方式,进一步明确“工作由谁负责”“问题怎么解决”等具体事宜。单向前强调,火车站是城市的重要窗口和名片,特别是商合杭高铁开通后,所承载的意义更为特殊。各相关单位要切实负起应有责任,排除万难加快车站配套设施建设,不断强化运营管理和服务保障能力,下足“绣花”功夫提升车站内外交通、市容、商业、治安各项秩序,让广大旅客收获更好的体验感,让广大市民出行更便捷、更顺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