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拍卖房屋“动真格” 被执行人忙还钱

  “什么?你们真的要拍卖我的房子?别急别急,我这就把剩下的钱还了。”
  
  近日,安徽省淮南市潘集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在被执行人李某兵家门上以及所住的小区门口分别张贴了《拍卖公告》,并通过微信告知被执行人李某兵,法院将对其名下房产采取网络司法拍卖的方式进行处置。李某兵这才意识到法院要“动真格”了。
  
  据悉,2019年8月,申请人李某山为购买矸石找到被执行人李某兵,请李某兵帮忙购买。随后,李某山通过微信先后转给李某兵11000元,后李某兵未能帮助李某山购买到矸石,也未退还矸石款,为此李某山将李某兵诉至法院。
  
  经潘集区人民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由被执行人李某兵分期偿还欠款11000元。民事调解书生效后,李某兵并未如期履行偿还义务,李某山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潘集区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李某兵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在被执行人主动给付申请人1000元、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扣划4000元之后,李某兵便不再主动还款了。
  
  考虑到案件剩余欠款不多,执行法官并没有立即对被执行人名下房产进行处置,给被执行人留出了足够的筹款时间,希望通过谈话督促其主动还款。
  
  面对执行法官的“千呼万唤”,李某兵始终“无动于衷”。
  
  7月20日,执行法官一行人冒着小雨,来到李某兵住处,李某兵不在家中,家门紧闭。紧接着,执行干警分别在其房门上、小区门口公告栏上张贴了《拍卖公告》,并联系到被执行人告知其再不还款,法院将对房屋进行拍卖处置。李某兵这才意识到拒不履行义务的严重性,于7月20日当天通过微信转账给申请人李某山3500元,第二天转付剩余2500元,至此,该案得以圆满执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