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家山社区多举措强化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 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为预防暑期溺水事件发生,加强未成年人安全教育,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儿童及家长们的安全防护意识,近期,邢家山社区多举措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保障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突出防溺水工作部署。社区召开防溺水部署工作会议,分析当前形势,进一步强化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要求社区工作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儿童至上、家庭至上”的理念,切实把防溺水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始终绷紧防溺水安全这根弦。要开展形式多样、且易于为孩子接受的防溺水知识普及、溺水风险警示教育等,引导广大青少年儿童时刻牢记防溺水安全。
  
  二是强化水域排查,落实防溺水安全管理。社区网格员对辖区内水域隐患进行排查,辖区只有中兴花园小区有一处景观池,按照要求,社区与小区物业联系沟通,建立了底档台账,在景观池旁设置了警示标牌,落实小区物业管理职责。
  
  三是强化广泛宣传,营造防溺水宣传氛围。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入户散发《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以及《预防溺水安全知识手册》。同时,在宣传栏和小区入口等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标语,利用辖区电子屏滚动播放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孩子牢记防溺水教育“六不一会一阻止”,进一步强化青少年暑期安全教育。
  
  四是强化督查监管,加强重点特殊群体宣传。社区对辖区内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进行走访登记,督促家长切实做好青少年儿童监管工作,加强其对子女的防溺水教育和监管,禁止孩子到没有安全防护的水域游玩。工作人员走访安展熙园项目工地、金莎广场工地、名铸广场工地等辖区建筑工地上给农民工散发安全知识手册,提高农民工子女防溺水安全意识。
  
  通过防溺水宣传教育,使广大青少年儿童和家长充分认识到防溺水安全知识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防护意识和监管意识,在辖区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预防溺水事故发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