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区峨桥镇山湖村开展“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在“7.11”世界人口宣传日即将来临之际,7月9日上午,三山区峨桥镇山湖村组织开展了“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为辖区群众免费提供健康检查和咨询服务。
  
  活动当天,前来接受健康检查的村民络绎不绝,大家排起队量血压、测血糖,咨询妇幼保健、高血压、糖尿病等健康知识。工作人员耐心地给群众解疑答惑,讲解了一些日常的健康知识和自我保健的方法。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品、宣传手册等形式,让更多的村民了解“世界人口日”的相关知识和优生优育的常识,同时通过开展以计划生育、生殖健康、家庭保健、优生优育、流动人口健康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健康指导和咨询活动,切实帮助村民解决了问题和困扰。
  
  本次山湖村开展“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免费发放避孕药具15份,发放宣传品65份。通过这次的宣传服务活动,切实普及政策法规及卫生健康保健知识,提高了健康科普知识的社会知晓率,营造了关爱人口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受到了大家的普遍好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