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党员有力量——大桥开发区防汛抢险实录之一

  近日,受持续强降雨及上游来水影响,长江高安段及主要支流水位迅速抬升,全线超警戒水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连日来,开发区非公工委、团工委立即向非公企业、青年党团员发出号召,10余家企业党团组织立即响应。
  
  越是危险,越见党旗飘扬
  
  长江超警戒水位后,辖区非公企业党组织迅速响应,辰泓达、熙泰、长青藤、达锦、东权等企业党组织主动请缨,组织非公企业党团员、入党积极分子成立联合志愿者服务队,编入长江分所各防汛段参与巡堤,24小时坚守在6.372公里的长江大堤上,每小时开展一次“1+8”“一字排开”式渗漏点排查。牵头成立志愿服务队的辰泓达党支部书记倪俊说:“防汛不仅是政府的责任,也是我们企业共同的责任。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支部书记,更要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越是危险,越要奋勇向前
  
  “我们是党员,冲锋在前是我们的职责。”中桩物流、海螺码头、中电环保等企业在开发区党工委的号召下,组织64名青年党、团员成立了3支防汛抢险突击队,制定了应急预案、划分了责任区域,做好了抢险队伍、防汛器材、物料装备等各项工作,始终枕戈待旦。
  
  越是危险,越是无私奉献
  
  “防汛一线的工作人员付出了许多的精力与心血,作为大桥开发区的一份子,我们也想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江堤上的党员们面对危险毫不畏惧,后方的党组织紧锣密鼓做好后勤保障。鸠兹物业、东权建设等爱心企业党支部组织企业高管、党员代表向长江分所及各村、社区防汛棚点以及四大泵站送去方便面、矿泉水、八宝粥等价值2万余元的防汛慰问品。“只希望能够让一线巡逻的队伍渴了有净水喝,饿了有干粮吃。”
  
  汛情就是命令,党员就是先锋。在汛情最危急的地方、群众最需要的地方、问题最复杂的地方,一个个企业党组织、一名名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党旗下的誓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