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20年中招政策出台 所有普通高中不得跨芜湖市招生

  记者获悉,2020年我市中招政策已经出台。其中,规定所有普通高中不得跨芜湖市招生、普通高中类志愿设置四个批次、实行计算机网上录取等。
  
  所有普通高中不得跨芜湖市招生
  
  办法规定:所有普通高中不得跨芜湖市招生。
  
  市区省示范高中、市示范高中、一般普通高中面向市区招生;四县(市)省示范高中、市示范高中、一般普通高中面向本县(市)招生;省示范高中自主招生计划可面向全市招生。
  
  各民办普通高中以学校所在地生源为主,实行县域内(市内)、县域(市区)外计划单列,不可相互调剂。
  
  五年制高职、中等职业学校(含普通中专、技工学校等)面向全省招生。
  
  市十二中航空实验班、市十二中足球实验班、市城南实验中学运动员、市七中宏志班根据规定可面向全市招生。
  
  省示范高中招生计划80%切块分配
  
  今年我市(含四县市)继续实行将省示范高中学校招生计划80%的名额切块分解到初中学校(含民办初中)的政策,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将省示范高中学校招生计划100%的名额切块分解到初中学校(含民办初中)。指标到校生按志愿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不得设置指标到校生最低录取控制线,但必须达到本区域普通高中(含民办普高)录取控制分数线。
  
  普通高中类志愿设置四个批次
  
  2020年我市中招志愿分普高类和中职类两类设置。
  
  普高类:普高类志愿共分四个批次,各志愿批次按录取先后顺序分为若干个志愿轮次。第一批次第一轮次、第二批次第一轮次、第三批次设置平行志愿。
  
  ①普高提前批次:
  
  省示范高中自主招生;信息学、科技特长生;市十二中航空实验班;市十二中足球实验班;安师大附外免试直升生;普高艺体特长生;市三中科技特长生;市城南实验中学运动员。提前批次志愿分两个轮次:第一轮为市十二中航空实验班、市十二中足球实验班、省示范高中艺体特长生,设一个学校志愿和一个专业志愿;第二轮为市示范高中和一般普高艺体特长生、市三中科技特长生、市城南实验中学运动员,设一个学校志愿和一个专业志愿。
  
  ②普高第一批次:省示范高中和北京师范大学芜湖附属学校(该校公办、民办招生计划分设两个招生代码)、华东师范大学芜湖外国语学校、芜湖海亮实验学校(公办计划)。
  
  市区:
  
  提前轮次:市一中中加班;安师大附中国际班,设一个志愿。
  
  第一轮:市一中和安师大附中联合招生、市十二中、市田家炳实验中学、北京师范大学芜湖附属学校、华东师范大学芜湖外国语学校、芜湖海亮实验学校(公办计划),设A、B、C、D、E、F六个平行的志愿。
  
  四县(市):
  
  各县结合实际制定本县本批次志愿设置办法,报市教育局批准后实施。
  
  ③普高第二批次:市示范高中、公办一般普通高中和安徽中加学校。
  
  市区:
  
  提前轮次:安徽中加学校、市七中宏志班,设1个志愿;第一轮:安师大附外国际班(英语语种、俄语语种、日语语种,分设三个代码)、市示范高中和公办一般普高,设A、B、C、D、E、F六个平行的志愿。
  
  四县(市):
  
  各县结合实际制定本县本批次志愿设置办法,报市教育局批准后实施。
  
  ④第三批次:民办普通高中
  
  设A、B、C、D四个平行的志愿。
  
  在普高第一、二、三批次每批次录取结束时,如招生学校计划未完成,将重新征集志愿。
  
  中职类(含三年制普通中专、五年制高职):
  
  ①中职类第一批次:本市五年制高职。
  
  学校志愿设1个第一志愿、1个第二志愿;第一志愿、第二志愿各设2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志愿。
  
  ②中职类第二批次:本市三年制普通中专学校。
  
  学校志愿设1个第一志愿、1个第二志愿、一个第三志愿;第一志愿、第二志愿、第三志愿各设2个专业志愿。
  
  A、外地市中职学校(含五年制高职)在省中职网上招生录取平台上的志愿设置、志愿填报及录取办法,按省教育厅、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B、我市中职类第一批次、第二批次志愿在普高类各批次志愿录取之前,按批次先后顺序进行预录取,其中,填报第二批次(本市三年制普通中专学校)志愿、成绩在我市普高(含民办)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下的考生,其预录取在普高类各批次录取之前进行;填报第二批次(本市三年制普通中专学校)志愿、成绩在我市普高(含民办)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的考生,其预录取在普高类各批次录取之后进行。
  
  C、我市中职类第一批次、第二批次的录取结果不影响普高类各批次志愿的录取。被中职类第一批次、第二批次预录取的考生仍可根据自己的普高志愿,参加普高相关批次的录取。
  
  D、考生在被多所招生学校同时录取的情况下,其录取结果最后以考生报到注册的学校为准。
  
  实行计算机网上(局域网)录取
  
  全市中招录取工作在市中小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由市教育考试中心牵头,基教、职成、纪检监察等有关部门共同完成,在统一时间、统一地点内统一录取。招生录取时四县(市)招生部门参加录取工作。
  
  市中小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招生计划数和考生的考试成绩,综合考虑并确定我市普通高中(含民办普高)录取控制分数线。普通高中(含民办普高)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下的考生不得被普通高中(含民办普高)录取。市区历届初中毕业生及无初中学籍的社会考生中考成绩均减10分参加普通高中录取。五年制高职的录取和缺额补录由省里统一确定最低控制线。
  
  中招采用考生电子档案,实行计算机网上(局域网)录取;《录取通知书》由市教育考试中心统一印制,加盖录取专用章方可生效。各批次招生学校不得自行录取本市无档案考生;同城范围内(含县域内)严禁借读。
  
  在第一批次第一轮次平行志愿中填报了省示范高中即市一中和安师大附中联合招生、市十二中、市田家炳实验中学任何一所学校志愿,即等同于同时填报了该校的统招、切块分配指标志愿。
  
  芜湖市一中、安师大附中今年继续实行联合招生。对于填报芜湖市一中、安师大附中联合招生志愿且被两校联合招生录取的考生,通过电脑派位,确定两校各自录取的新生名单。对于今年被芜湖市一中、安师大附中联合招生录取的来自同一家庭的双胞胎考生,市教育局将根据考生及其监护人的申请,经审核合格后,将两位双胞胎考生“捆绑”、作为一位考生参加电脑派位,并由考生监护人选择双胞胎中的一位子女参加电脑派位,其派位结果将作为双胞胎两个孩子的共同派位结果。
  
  市一中中加班、安师大附中国际班单独设置招生代码,单独划定录取控制线。
  
  市区普高艺体特长生录取时文化课设定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对达各校专业课合格分数线的艺术类考生,由招生部门在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根据招生计划按考生中考升学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录取;体育特长生录取办法根据各校招生简章规定执行。
  
  中招咨询及监督举报电话
  
  咨询电话:市教育考试中心:3884580;无为市:6322949;芜湖县:8791112;繁昌县:7917461、7911082;南陵县:6839672、6839220。
  
  监督举报电话: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3852063;市教育局信访办:3862273;市教育考试中心:3884570;无为市:6340693 ;芜湖县:8811201;繁昌县:7911026;南陵县:6839226。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