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逮住152个“老赖”

  疫情防控期间,执行工作受到了严重影响,但温县法院不等不靠,创新执行方式,在网上开辟了新战场,收到了良好效果。2月24日至2月27日,该院共冻结被执行人微信、支付宝账号152个,达成和解意向6起,结案2起。
  
  去年1月,李某向好友王某借款3万元一直未还。无奈,王某诉至温县法院,要求李某偿还欠款。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打电话联系李某,但李某总是以没钱为由拒不偿还,而且认为疫情防控期间法院也不能把他咋样。疫情防控期间,法院确实无法采取搜查、拘传等强制措施,但是执行干警迅速在网上对李某展开“围剿”,通过网上查控系统的搜索定位,发现其名下的支付宝账户一直有1000元左右的金额波动。执行干警认为,李某作为“90后”,支付宝是其日常交易的重要平台,于是立即通过网络向支付宝公司发去协助执行裁定,对李某的支付宝账户予以冻结。
  
  李某在疫情防控期间购物全是扫码支付,支付宝账户被冻结后,收到的信息全是“你的支付宝账户已被冻结,如有疑问,请拨打电话95188”,而且所有的业务款项只能进不能出。账户被冻结后的第二天,李某便主动联系温县法院执行干警,要求支付全部欠款。
  
  “现在,‘老赖’都了解法院的执行程序,知道把钱存在银行很快就会被法院查到,因此会把钱转移到支付宝、微信等网络支付平台。所以,温县法院及时在网上开辟了第二战场,主攻方向就是微信、支付宝等网络支付平台,让‘老赖’无处可藏。没想到这一‘网’下去,逮住这么多‘鱼’!”温县法院执行局局长杨得坡高兴地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