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多举措开展暖心电商消费节活动

  为提升和发挥电商扩消费作用,芜湖市多举措推进“皖美好物•云端GO---惠聚安徽•暖心电商消费节活动”。
  
  一是精心谋划活动方案。借鉴省厅和兄弟地市消费节活动方案,找准芜湖特色商品和电商驱动优势,多方听取县区相关部门意见,由市商务局牵头,农业农村部门协助,精心谋划惠聚芜湖•暖心电商消费节活动方案;二是实施市县乡三级联动。市级层面,分管副市长出席“皖美好物·云端GO-惠聚安徽”活动启动仪式并做推介发言。市商务局及时与芜湖市传媒集团联系合作,分管副市长在主题日活动当天通过微信小程序以及抖音、天猫、淘宝等平台为芜湖好货站台;各县区也纷纷制订相应活动方案,邀请分管领导走进直播间;乡镇和社区干部也都踊跃参与,为家乡产品“带货”。据不完全统计,整个电商消费节活动,市县乡三级直播带货30余场,销售额200余万元。三是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市商务局积极指导三只松鼠、凡臣电子、溜溜果园等企业利用现有资源,开展直播带货。目前全市销售额超亿元电商企业均开展了网络直播,145家限额以上互联网零售商贸单位实现网上零售额85.45亿元,逆势增长12.9%,以三只松鼠、凡臣电子等为代表的10家亿元以上电商共实现网上零售额73.36亿元,增长13.3%。四是建立长效机制。为保障电商在疫情影响下拉动消费优势,巩固利用电商暖心消费节活动成果,我市商务部门进一步细化在线经济总体运作方案,通过开展与第三方平台、网红合作等,进一步拓展网络直播营销范围。在此背景下我局与传媒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在网络经济、媒体推广、营销宣传等方面合作;各县区也在不同领域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方式,如南陵县与驴妈妈、苏宁易购平台开展网络直播合作,繁昌县与九个挑夫合作数字经济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