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约化银税合作 “贷”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为最大限度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影响,解决企业轻资产无法抵押、资金短缺、难于融资、生产经营困难等问题,甘肃省税务局加大“银税互动”推进力度, 促进企业纳税信用增值利用,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今年以来,甘肃省税务局和在甘银行在落实疫情期间新出台减税降费政策和普惠性金融扶持政策的基础上,加大“银税互动”推进力度,今年1至5月,共为14083户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427亿元,贷款发放额约占全国“银税互动”贷款发放额的16%。
  
  23日,在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兰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召开的聚焦“六稳”“六保”、深化税银合作暨“税e通 ”产品合作备忘录签约及信用贷款发放仪式上,兰州高新区税务局和兰州银行联手打造“税e通 ”金融扶持服务,首次为符合贷款条件的企业集中批量发放信用贷款,并将原来单一、分散税银贷款业务提升为批量化、集约化管理模式,贷款额度上限由200万元调整至500万元,贷款业务信用额度期限最长有效期为1年。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向宇表示,减税降费和金融扶持的真金白银直达正常纳税、信用良好的企业,将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有效激发了企业创新发展的活力。
  
  为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甘肃省税务局将纳入“银税互动”范围的企业由纳税信用A级、B级扩大至M级。日前,甘肃省税务系统对33万多户企业纳税人开展了2019年度纳税信用评价工作,共有29.12万户企业达到“银税互动”准入门槛,可申税银互动信用贷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