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筑牢防线 坚决遏制溺水事故发生

  6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副市长程刚率队赴无为市泉塘镇,召开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现场会。会议通报了近期青少年儿童溺水安全事故情况,对防溺水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进一步压实责任、筑牢防线,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市政府秘书长汤德余参加。
  
  时值“六一”儿童节,贺懋燮一行首先看望慰问了泉塘镇中心小学学生,赠送了书包等学习用品,向辛勤培育祖国花朵的教育工作者表示感谢,并实地了解学校防溺水采取的主要措施。在听取了泉塘镇、无为市、团市委等关于防溺水工作情况汇报后,贺懋燮指出,随着天气逐渐转热,溺水事故进入危险期、易发期、高发期,必须引起全市的深刻反思和高度警惕,务必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校园安全各项工作。
  
  贺懋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坚决预防学生溺水事故。责任对表划分要“三位一体”,在以案施教上全覆盖。进一步明确家长是孩子第一监护人的责任、校园的教育管理责任、全社会的齐抓共管责任,为孩子织牢织密安全防控网。责任对标看齐要“四位一体”,在以案指教上全知晓。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儿童至上、家庭至上,把抗疫斗争中“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理念贯彻到防溺水等安全生产工作中。责任对接压实要“五位一体”,在以案示教上全到位。全市各乡镇要深刻反思、加强领导,各学校要举一反三、科学教导,各县(市)区要引以为戒、抓好指导,各市直部门要多管齐下、有效督导,各家庭要警钟长鸣、积极倡导,加强防溺水宣传教育,及时消除险情、隐患,强化重点水域和重点时段安全管理,不断提高学生自救自护能力,切实建立健全防溺水的联防联控机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