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20个新基建项目集中签约、开工

  发力新基建,开辟新赛道,6月1日上午,高新区(弋江区)20个“六稳”新基建项目集中签约、开工。市委书记潘朝晖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副市长贺东,市政府秘书长汤德余参加。
  
  今年以来,高新区在新基建上抢机遇、强举措、谋项目、寻突破,紧紧围绕三大主导产业积极布局,精准招商,壮大龙头企业,建链、补链、强链。此次参加集中签约、开工仪式的新基建项目总投资规模112.85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2个,项目涉及5G、人工智能、数据中心、智慧能源、智慧交通等领域。其中,签约项目主要有松鼠股份供应链创新平台及子品牌项目、智能网联汽车特色小镇项目等,开工项目包括奇瑞新能源智能网联技术研发和产业化项目、瑞氢动力氢能源产业技术研发生产项目等,将为芜湖培育新动能、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以此次集中签约、开工活动为新起点,高新区将进一步加快抢滩布局,以新基建强势起跳推动新兴产业发展,着力构建特色鲜明的微电子产业、行业内领先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以电子商务数字经济为集聚的信息服务产业,重点把滨江松鼠小镇、智能网联汽车小镇建设打造为长三角区域新基建应用场景的标杆,将弋江区建设成为长三角区域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新基建先行示范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