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税务:“三连减”畅通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链条”

    “以前有了好政策不知道咋享受,拿上资料去税务局申请,经常缺这少那,免不了跑趟子,还要等核查等审批。现在的税务‘三连减’进一步提升了我们小微企业的获得感。”定西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杨彦璋说。

    “三连减”就是减少工作流程、报送材料和证明事项,这是定西税务部门进一步落实“不来即享”纳税服务工作机制、打造全流程服务实行的“硬核”举措。

    “方便快捷是最直接的感受,税务局线上宣传辅导税收优惠政策,我自己在网上申报的时候直接把能享受的优惠扣除就行了,就疫情这4个月将近减免了40万元的增值税呢。”杨彦璋颇有感触地说。

    “税前”的问题解决了,如果企业在“税中”遇到困难,又该如何“破冰”?延期申报和延期缴纳税款来帮忙。

    “我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申请了,没想到审批这么简便,效率真的高,真是要感谢税务部门啊,实实在在为我们企业着想,不然这次麻烦就大了。”甘肃登峰水泥制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谦逢人便夸。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甘肃登峰水泥制品有限公司停工停产,企业资金回笼渠道不畅,眼看申报期就要过了,五万多元税款无法按期入库。紧要关头,王谦收到了税务部门发来的有关简化延期缴纳税款的宣传信息,便立即提交了延期申请,不到一天,“审批通过”的字样就出现在了王谦面前。

    解决了这些烦心事,定西税务还积极为企业提供“银税互动”等“税后”服务,实实在在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资金“活水”。

    通渭县德陇福餐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受疫情影响较大,资金周转出现困难。企业法人代表刘义军了解到可以凭企业纳税信用申请贷款,便立即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了申请。

    据了解,定西税务认真落实纳税信用评价工作,提高A、B级纳税人比例,持续拓展“银税互动”的贷款受惠群体。今年1至4月,通过电子税务局核实并发放“银税互动”贷款5户,发放贷款金额达到244.3万元。

    当100万元的信用贷款汇入公司账户后,刘义军激动地说:“税务局的信用贷款对企业真是雪中送炭呀!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助力我们及时复工复产!”

    今年以来,定西税务紧盯企业“税前、税中、税后”全流程,暖心送政策、倾心优服务,全力畅通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链条”。目前,除2019年初公告的428项税收优惠外,陆续出台的减税降费、支持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的税收优惠政策也都实现了“不来即享”全覆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