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气焰嚣张拒不执行海口法院判决 送拘途中主动还钱

  近日,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法院受理的一起强制执行案件遭到被执行人嚣张挑衅,该案被执行人声称其就算有财产也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面对被执行人的嚣张气焰,执行法官当即申请签发拘留证,送拘途中,被执行人迫于压力,归还全部案款,该案也执行完毕。
  
  据了解,申请执行人陈某与被执行人吴某纠纷一案,执行依据于今年4月6日发生法律效力,申请执行人于4月23日向琼山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案立案执行后,琼山法院立即向吴某发出执行通知书,责令其向申请执行人支付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等共计1.3万余元,但吴某拒不履行。
  
  5月6日,执行法官再次致电吴某敦促其履行该案案款,不料吴某却回话:“我现在能借上钱也不还,等月底再说吧,要拘留就来吧,我在家里等你们。”30分钟后,琼山法院执行法官以及两名法警敲开了吴某的家门,在对其拘回法院进行释法说理后,吴某仍拒不履行,执行法官当即决定将其押解进行核酸检测和体检后送拘。吴某面对拘留的压力,在前往医院体检的路上表示愿意偿还全部案款。
  
  执行法官对吴某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行为进行训诫后,陪同其将案款转至琼山法院案款专户,至此该案执行完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