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开展环保问题整改专项核查行动

  为全面落实“5月21日全省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全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经局领导安排,由督查办牵头,相关科室配合,以一周时间为限,集中赴各县(市)区开展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项调度。
  
  5月26日,局督查专员周涛先行带领督查办、环科所、执法支队业务人员,赴无为市对重点信访件及交办件办理情况开展实地调度。检查组采取一线工作法,将督查关口前移,以“四不两直”方式,直奔问题点位,充分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和业务指导责任,帮助地方部门谋定整改思路、理顺整改路径;同时与整改责任主体一道分析“问题症结、整改难点和整治措施”,达到了“寻诊问脉、点穴式整改”的目标。
  
  在某商砼搅拌站整治现场,检查组查看了“物料覆盖、料场大棚、喷淋设施、清洗池水循环和台账资料”,现场指出了需要改进的方面,并就下一步整治措施提出了建议。在某羽毛羽绒厂整改现场,检查组查看了“污水处理池、封闭池和排口”,就需要加快施工的工序进行了重点强调。
  
  相关整改责任单位工作态度积极,现场记录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同时表态,将在下阶段整改工作中,进一步自我加压,采取更加专业的措施、更加坚决的态度,坚决按时保质完成反馈问题整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