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2家矿山顺利通过二级安全质量 标准化评审

5月27日,省安全生产协会组织安全生产专家对芜湖海螺水泥有限公司箬帽山-戴家店矿、桃花尖矿进行二级安全质量标准化企业现场评审,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程克柱等参加评审。

评审组听取了矿山企业安全质量标准化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对照露天矿山二级安全质量标准化标准,对安全管理、总图布置、穿孔作业等11个单元进行现场检查,并查阅审核相关资料、图纸。评审组专家就查出的问题逐条通报,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最后确认通过现场评审考核!

目前,芜湖市共有9家二级安全质量标准化矿山、23家三级安全质量标准化矿山。近年来,通过推动非煤矿山创建安全质量标准化,芜湖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水平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状况不断改善,安全生产形势不断好转。下一步芜湖市将结合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大力推进非煤矿山标准化达标升级,强基固本,将资源开发利用、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科技创新、矿地和谐工作一体统筹推进,着力提升非煤矿山基础能力和现代化水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