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县政协调研社区矫正实施情况

  为做好社区矫正人员管理,严格执行社区矫正各项规定,繁昌县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全体代表委员对繁昌县社区矫正工作进行全面深入了解,并就将要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矫正法》实施前的准备工作进行调研。
  
  代表委员先后走访了县法院,孙村司法所、孙村镇梅冲村、峨山司法所、社区矫正基地建设使用情况、芜湖利通新材料有限公司。通过走访镇、村二级对在社区矫正人员管理中发挥作用情况进行调研,并现场观看了矫正人员学法、公益劳动等情况。听取了县矫正大队对全县社区矫正工作的汇报、工作中存在困难等情况。
  
  各位委员对我县社区矫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在做好常规管理的同时,我县社区矫工作利用信息化方式管理,发挥“五老”等各级社会组织作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建立了实践基地。这些是做好社会矫正工作的创新和亮点。对今年7月1日将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矫正法》宣传工作抓的实,线上宣传、有奖答题,组织集中学习,专家讲课等多种方式扩大群众知晓率。工作中的问题政协将发挥参政议政作用,作为提案上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