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呵护学生平安健康成长

  为落实校园安全“百日攻坚”行动方案,日前,繁昌三中开展了安全教育报告会活动。本次报告会由政教处、团委、关工委联合举办,报告在校阶梯教室主会场向各班级分会场直播的形式进行,由繁昌三中副校长吴大华主讲,吴校长分别从防范溺水、疫情防控、消防安全以及交通安全四个方面为主题对学生进行指导教育。
  
  其一,防范溺水。临近夏日,酷日炎炎,是溺水事件的高发期。为保证各位同学的安全,学校要求能做到这“六不准”即:不准学生私自下河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学生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学生在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私自下水施救。希望同学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重视游泳安全。
  
  其二,疫情防控。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吴校长强调:同学们不过多聚集,上下学有序排队;佩戴口罩,勤消毒洗手;如有疑似染病现象及时上报并就诊,避免传染。疫情还没有离我们远去,疫情不容我们掉以轻心,让我们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其三,消防安全。众所周知,水火无情。吴校长从如何报火警、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及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进行了讲解。
  
  其四,交通安全。对于交通问题学校三令五申严禁未满十六周岁的学生骑电动车上学,可仍有少数同学充耳不闻,我行我素,吴校长严厉批评了不遵守交通法规的少数同学。同时还普及交通知识,经过吴校长的讲解,同学们对交通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吴校长的报告生动、全面而细致,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