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里街道开展“禁食野生动物,保障生命健康”宣传活动

  为了坚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维护生物安全和生态安全,有效防范重大公共卫生风险,湾里街道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开展“禁食野生动物,保障生命健康”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辖区志愿者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朴实的语言向过往居民介绍了食用野生动物造成的公共卫生安全风险,结合《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等有关法律法规,重点针对非法猎捕、非法交易、非法经营、非法食用野生动物的行为涉及的法律问题向群众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告诫群众滥食野味,不仅会对人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危害,还会对野生动物资源和生态环境造成破坏,从而引发生态危机和自然灾害。
  
  活动中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此次活动不仅有效提高了居民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的安全意识,同时,让辖区居民充分认识到禁食野生动物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自觉性和法律意识,为禁食野生动物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