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经验,擦亮“好人”品牌

  为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身边好人的引领作用,四褐山街道四湾社区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通过加强典型选树、宣传引导、礼遇帮扶等措施,多维度提升四湾社区“好人文化”。
  
  抓“评选”,搭建“好人平台”
  
  四湾社区依托社区家庭、单位学校、主流媒体等渠道,做到寻找好人与推举好人相结合,实时发现和深入挖掘相结合构筑点线面结合的推选网络,积极搭建“好人平台”,为辖区居民树立起一批站得稳、叫得响的好人典型。
  
  抓“宣传”,催生“好人效应”
  
  为了将“好人现象”转化为“好人效应”, 四湾社区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将枯燥无味的道德教育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一方面四湾社区智慧养老服务中心积极与喜马拉雅平台合作,以身边好人为原型,制作典型事迹有声读物,在智能听吧平台不间展示;另一方面社区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展板等宣传阵地作用,注重选题策划,运用全媒体手段,广泛宣传好人故事,大力培育好人文化。
  
  抓“关爱”,温暖“好人精神”
  
  四湾社区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等多种形式慰问身边好人,定期组织对各级各类好人典型进行摸底调查,全面掌握他们的学习、生活和家庭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帮扶,切实将温暖送到身边好人的心坎上,彰显身边好人的社会地位,树立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
  
  从一个好人到一群好人,从一群好人到一支支好人队伍,四褐山街道四湾社区坚持以“好人文化”为抓手,以弘扬榜样典型示范作用为引擎,擦亮“好人”品牌,培育道德沃土,催生“好人效应”,有力推动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