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积极开展夏季大气污染防治百日行动

  为进一步提升经开区环境空气质量和空气优良率,确保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了《经开区2020年夏季大气污染防治百日行动方案》(以下简称《百日行动方案》),吹响了经开区开展夏季大气污染防治督查工作的号角。
  
  这次百日行动的目标任务是:严格落实全市有关工作要求,督促各单位切实抓好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加大夏季管控力度,精准打击各类涉气环境违法行为,全面提升我区大气环境质量水平,为2020年蓝天保卫战开好局。工作内容包括:主要督查工业企业大气污染防治设施建设改造及运行情况、随意焚烧和秸秆禁烧执行情况、工地扬尘管控措施落实情况、机动车污染管控情况、餐饮油烟防治等各类违法违规问题。
  
  目前,区大气办已经成立5个督查组,并明确了督查单位。区大气办要求各单位、街道以及园区高度重视此次督查工作,强化主体责任,督促各部门切实抓好各项管控措施落实,认真做好督查发现问题清单交接、整改情况反馈等工作。
  
  此次百日行动将从6月1日持续至9月10日,期间按照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听汇报和直奔现场、直接检查、直接曝光的“三不、三直”要求开展检查,每组每天检查点位不少于5处。每周检查结束后,区大气办统一汇总各组检查情况,以问题清单形式移交被检查单位。《百日行动方案》强调,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应要求企业制定可行的整改方案,区大气办将对移交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检查,并对组织工作不力、整改进度滞后、整改落实不到位情况进行通报。
  
  此次行动全面加强了我区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完善工作机制,统筹协调推进全方位力量,确保每一处大气污染源都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干,切实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