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县“四加强”做好就业创业促进民生工程工作

  自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以来,繁昌县为做好公益性岗位开发民生工程工作,积极走访辖区内二十余家企业,多次召开企业座谈会等方式,深入了解企业岗位开发需求,做好企业用工服务。截至目前,繁昌县共开发350个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350个,完成全年开发任务的100%。
  
  加强政策宣传,了解岗位需求。广泛征集岗位,鼓励用人单位开发公益性岗位、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为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同时积极与各镇、县内企业尤其是家庭服务业企业、物业管理服务企业、养老服务机构联系,了解空岗情况,宣传就业优惠政策,引导用人单位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就业困难人员。
  
  加强服务建设,贴心为民服务。由社区工作人员帮助就业困难人员从阳光就业网上申请办理《就业创业证》、认定就业援助对象、公益性岗位补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等业务,减少群众准备材料时间,真正为群众贴心服务。
  
  加强资金管理,规范申报程序。从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到申请补贴,全程公开公示,按照“规范化、标准化、透明化”原则,规范各项资金拨付流程,确保民生工程资金使用准确、安全。
  
  加强平台建设,建立长期机制。在县一级建立企业开发岗位信息库的基础上,要求镇所抓好基层平台建设,摸排辖区内中小企业情况,建立走访机制;安排专人对民生工程相关政策进行政策解答,定期为基层平台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