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区商贸流通行业燃气安全检查专题培训班在峨桥镇开课

  为提升峨桥镇商贸流通行业燃气安全检查水平,规范特殊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峨桥镇政府联合区商务局于5月25日在峨桥镇四楼会议室专门举办了商贸流通行业燃气安全检查专题培训班。峨桥镇经济发展办、应急管理办和17个村居的安全生产兼职管理员参加了培训。
  
  为保障保证培训效果,培训班设置了室内理论授课和实地演练两个环节,采取理论授课与学员实地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应邀授课的燃气安全使用专家从罐装燃气和管道天然气两个大类,对燃气安全储存输送、日常使用操作规范、燃气安全使用遇险应急注意事项和常规安全检查要点等条块进行了针对性的详细讲解。室内授课结束后,随机抽取了两个餐饮企业进行实地演练。专家对标对表,手把手教学员进行燃气安全使用检查,把握检查要点,帮助学员提升实际操作能力。
  
  “燃气安全检查培训班举办的十分及时,让负责安全生产的兼职管理员丰富了专业知识,进一步提升了燃气安全检查的实际操作能力”茗香社区的干部强成东说。区商务局表示,将认真评估本次培训成效,今后会根据实际情况在其他街道和开发区推广这类培训。
分享: